close
詩:慈母手中線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意思是說,慈祥的母親為遠行的孩子一針一線縫製衣服,知道自己孩子即將出遠門了加緊的縫著為孩子要穿的衣服,不管自己是否受寒受凍,依然想著:還是幫他把衣服縫得密密的比較耐穿吧!做母親的也擔心他不能早日回家團聚什麼的,母親這等的慈愛與關心,誰說做孩子的,可以報答他老人家像,春天的陽光一般的深恩呢?
母親從我們出生就無時無刻以我們為念、為慮、著想 ,照顧的無微不至,不管食衣住行育樂都拼了老命去為我們爭得最好的,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讓我們受半點委屈 ,直到長大成人還要為我們婚姻操心,甚至還要照顧我們的孩子,受小頑皮鬼的欺凌。
讓我覺得,我要對我母親更孝順才對,從出生到以後,母親的一舉一動的付出,有時候我們沒有看在眼裡 或忘記了,所以忽略了許多我們做兒女該珍惜的地方,以前就聽了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有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是我們做小孩的幸福,有時候媽媽愛嘮叨.愛念,是因為擔心我們小孩子,是因為他們對我們很愛 很關切,所以我們做小孩的 應該要聽媽媽的話,而不是頂嘴或跟媽媽生氣吵架,因為最難過的人絕對是媽媽!!
媽媽總是怕小孩受凍、沒吃飽,這篇詩 我們更能深一層的感受到為人母的辛苦,尤其我現在離鄉背井的來到淡水讀書,遠在台中的媽媽總是希望我沒事能給他通電話,我久久回一次台中,每次幾乎都晚上11點才到家,而媽媽總是準備好一晚我愛吃牛肉麵,雖然並不是頂高級的,但這普普通通的一碗牛肉麵讓我更能感受到父母在平凡中為子女默默的付出,永不求回報的精神。



姓名:李昱杰  學號400490198  系級:電機系電通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