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四B  401010474  余柏壕

 

 

15年10月16號,在有點涼意的夜晚,配上一齣恬淡戲劇再適合不過!在上大學後曾觀賞過幾齣舞台劇演出,但在自己學校裏頭的「實驗劇場」是第一次,小小不那麼起眼的地下樓,看似簡單卻蘊藏著不平凡。這齣《R27》說的是在一個理所當然的社會裡,每一個人都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有學生,有母親,有老闆,有員工,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中努力,但看似不同角色不同環境,卻隱隱約約有著相同際遇,就像一部公車,上面搭載著各行各業,各個不同身分,不同想法,卻富滿貪嗔癡恨愛惡欲,不知不覺中駛往同一個方向。

當我進到劇場裡頭後,原來演員們早已就位,蓄勢待發,看來一開始他們都同為一個劇團的演員,有著相同的身分,一起開心地排練著,但下劇場後他們回歸各處,脫下演員的面具,換上另外一張,可悲的是換來換去始終遮掩不了內心原有的慾望與恐懼,就像現實中的我們,一下為了他,一下為了她,隨著社會的價值觀隨波逐流,慢慢沖散了我們的自我,只有在四下無人,沒有人可以看穿我們內心的想要與不想要的時候,才敢慢慢揭開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原因是自己也受不了自己的黑暗,帶著許多行囊與包袱以及習性上了車,開往未知的旅程,等待目的地到站,這一條路就像一部劇本,路線已規劃好,劇情已安排好,車上的乘客就像一位位的演員,沒有選擇的餘地,上了車就是照著劇本演,開往相同的結果,或許這就是緣分,這就是命運。

我覺得這齣戲的音樂很棒,由現場彈奏,曲子搭配著劇情如此鮮明,可以輕鬆明朗,可以瞬間墮入灰暗,觀眾的心情也隨之起伏,現場的道具也安排的妥切,實驗劇場不大,但這齣戲的道具也不少,加上演員觀眾,卻不感覺現場的擁擠,反而演員們還可以大動作的表演,即便可能就在我眼前不到一呎的距離,另外,我覺得演員們的獨白部分很好,很有情感,不矯揉造作,因為他們扮演的即是生活中的角色,獨白的確很生活化。這齣戲對我來說已留下了某部分的印象深刻在我腦海中。

 

grg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520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