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老時                              穹風    靈魂在左手

止息的風不能為風,古都蒼茫,洛水迢遙,引渡兩岸漂葉,寫不成詩的詩。

寂寞年月裡妳問我要了一首老歌,舊曲吟唱孤寂,卻解不開心酸。

我若是妳哪,我若是妳,便在這夜裡漫步去著,沿途遺忘憂傷。

星月淒茫,千里遠處,不說思念也思念。

只好等紅顏老時的一天,我說不死的才算得上是永遠。

 

無從窺見殿堂廊簷,我們偕著走一趟深夜的便利店,

妳是從不死心的人,我點了一根一根的菸。

過了霓虹也過了繁華如昨,萍水相逢時的擁抱才最是牢記得,

我若是妳哪,我若是妳,便在這紛亂裡笑著活著,

這個吻已足夠,或許寒暑數十後又重頭,只是承諾就不說。

 

是吧,我憑弔風華時又想起妳來;好嗎,妳遠渡重洋後還記起我來。

約定著不見面的終有一天。

為那一點虛無縹緲的理由,我將不說再見,離別或者便不算離別。

 

然後,然後,

紅顏老時我就又一次唱這首歌,也許妳聽得見,髮梢又撫過我的臉。

那時我將輕握妳的指尖,問妳是否終於決定,明天。  


===========================================================================================================


 

                                                                             當初的我們,還在嗎?

人生中,總會有一段感情,在離別時,總是不願意放手,不說再見,欺騙自己,不是離別,期望著未來某一天能夠相遇,可又害怕著未來的不可知,沒有承諾,所以約定了在未來,無止盡的未來,再次,走入彼此的生命。無法抵抗鬆開手的那一剎那,心中滿滿的傷痛,緊抓住手,試著握緊甚麼,最後還是如細沙,穿過指縫,風吹而逝。用一首歌唱不出心中無止盡的惆悵,於是安慰著,開心生活,在沒有彼此的以後,兩人偕同邁步,彷彿可以一起走向未來,可兩旁的景致卻提醒,繁華如昨,但人將離別,明日,手將無法緊握,於是企盼著未來也不同於現在,在時間洪流的彼端,那再相逢的一日,訴說,延續,不死的,永遠的愛。即便依靠著蹲在商店前抽菸,也無法紓緩寂寞與悲傷,只好不停地,宛若廢氣一出口,心中傷痛也被帶出一些,只是惆悵哪,仍然積累在心中,稠地像化不開的麥芽糖。那麼就在轉身之前,用一個吻做為離別前的記號吧,即便未來將不同,也算是一個美麗的紀念。轉身離去之後,身旁少了人的空位,塞滿了思念,在遠方的人,希望能夠一樣想念,當數十個寒暑過去,歷經人間事,若是唱起了當初贈與的那首歌,是否還會憶起,往日的情?約定好的,若是回頭了,伸出手,緊握彼此,便一起走向明天,繼續那時未結束的愛戀。

年輕時,轟轟烈烈的愛情是理所當然,面臨不得不分開時,心也會悲痛如同被撕裂一般,無奈與不甘心也會蜂擁而至,因為無法抵抗,是命運,所以天真的我們會期待在未來的某一天,繼續這段美麗的愛情,但時間卻常常打亂一切,時間會沖淡許多東西,不管是傷痛抑或是炙熱的愛戀,老去後的我們,已經被世間許許多多東西磨盡了最初的熱情,可是如果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個心願,彼此的心願,畢生的心願,那麼我們會努力完成它,即便所謂未來只有一個月,一週,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甚至一秒鐘,都會緊握著溫暖自己心窩的那人的手,不放開,因為無法再次承受離別,無法再等待,只願好好擁抱眼前的人,一起好好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