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了好久,原本我對於鏗鏘的歌仔戲有點排斥,很怕自己看戲曲會看到睡著,

但簡單看了陳三五娘的故事簡介,還算吸引我的故事內容,就決定是這部了。

這部《陳三五娘》訴說著那樣時代的愛情故事,因為第一次認真的看戲曲,讓我覺得

很好笑很有趣,裡面的人物都表現得很生動,像是五娘原本要嫁的林大,整個就是表

現的很不正常,就像是個喝醉的人在走路一樣,很逗趣,而五娘裡面的矜持演變成惱

羞成怒真的很折磨人,到底是要不要在一起啦!(心中的OS不斷的出來)

還有五娘的奴婢益春聰明機伶,隨時都要抓住五娘的心思,因為像五娘那樣的大家閨

秀就是放不下那該死的矜持不過益春這角色演的就是讓我感覺有那麼點花癡樣。整

部戲剛開始因為"荔枝"而結緣而認識,因為打破"鏡子"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也因為奴

婢益春的留傘(諧音留散?!)使最後留住了陳三,因為這三個重要的轉折點才能讓這部戲

演下去。這部戲的愛情觀在現在的人看來沒什麼,但是想想在古代看來就很奔放自由戀

愛,最後還上演私奔的劇情,不過好在是有美好的happy ending.整部戲就是很輕鬆很

活潑的步調,這讓我對鏗鏘而沉悶的歌袋戲有點小小的改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