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這一個影片後,我覺得它一開始是在敘述一個很有財富的人,他去到了得月樓看見了一位很美麗的名妓翠花,他在那邊唱昆曲,後來他花了三千大洋把翠花娶回家當五太太,娶回家後有時會唱昆曲給老爺聽,後來老爺沉迷於吸食鴉片,之後連翠花的生日都忘記,然而翠花也把自己的生日忘記了,後來是榮蘭也就是老爺他表妹,和翠花的女兒幫她過生日,這個生日也使他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由於老爺沉迷於鴉片,後來老爺的珍藏品以及有價值的物品都賣得差不多了,使得翠花有了不知道這個家還可以待多久的想法,後來翠花就搬出去和榮蘭一起住,也因為他們兩人的關係是非比尋常的好,然而榮蘭是一位老師,後來她任職的學校有一位教育部派遣到學校的老師,後來榮蘭和這位老師處的很好,關係也很密切,有一天榮蘭和這位老師有說有笑時,正好被翠花所看見,使得翠花心裡很難受,也使得翠花與榮蘭的關係變得有點尷尬,但是最後教育部派遣的那位老師,公事辦完後就回去了,回去後隔了一段時間,翠花與榮蘭的關係又回復到以前的良好,有一天她們兩個就一起看著照片,回想起以前的美好回憶與種種。

 

我覺得內容有些情節我看起來不是很懂,但是當我聽她們在唱昆曲的時候,那個聲音就像是天籟一樣的好聽悅耳,她們在演唱昆曲時的動作,該定位時也都抓得恰到好處,而且動作與背景音效也都搭得很好,所以以我的認知下去看這一個影片,我覺得遊園驚夢這個影片是一個不錯且值得去看得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