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我第一次進劇場看傳統類的戲劇表演,剛開始進去不免覺得有些枯燥,

 

但開演之後卻讓我大開眼界,整個顛覆我對傳統戲劇的印象。

 

 

 

這齣金龜記我小時候就已經在故事書上讀過,並不陌生,這次的戲是由梨園情歌

 

仔戲團所演出,一開始角色登場時我還有點看不懂,因為他們都是用唱的。直到

 

經典的場景:金龜出現,才開始了解角色的配置,雖然他清一色都是女生,但由

 

服裝和魯莽個性看得出來,他就是金龜記裡的苦主張義,後來遇到老管家告知哥

 

哥已經考上狀元卻沒有捎信回家時,所表現出的那種氣憤,實在演的維妙維肖。

 

 

 

劇中的大反派也就是張全的妻子,其所表現的那種奸毒、造做的個性更是讓人入

 

戲到對他恨之入骨,而張母得知張義已死的那一幕更可謂是悲愴至極,而一旁的

 

柳玉蟬裝模作樣的假哭樣更是讓人咬牙切齒,直到包公出現張母攔轎伸冤的畫面

 

進入劇的最高潮,張全這時才恍然大悟自己的妻子竟是這等惡婆娘,而最後柳玉

 

蟬認罪伏法時,全場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吧!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傳統戲劇,但到戲院觀賞卻還是頭一遭,讓我對傳統

 

戲枯燥乏味的既定印象有了改變,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夠再買票去觀賞這類的藝

 

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