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越種族之分際,穿越千年之愛戀《白蛇傳-雷峰塔》

 

    因緣際會之下,敝人有幸得與周君璞同學一同前往觀戲,此劇名喚《雷峰塔》,劇中內容便是眾人耳熟能詳之《白蛇傳》。表演場地位於台北市區內的台泥大樓,甫一進場,便是鑼鼓喧天,波瀾壯闊之勢,好不嚇人!然後開場白之後,便帶出主要角色,毫不拖泥帶水,雖然主角是許仙、白素貞與青青以及法海,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天兵天將和蝦兵蟹將表現比較搶眼,雖然白素貞與青青皆有武打的段子,我認為卻總是不及那天將,那一身好功夫阿,一桿銀槍舞的全場叫好,反觀那白素貞,兩柄長劍雖如蛟龍般靈動,但氣勢卻始終不及那趕場的天將,甚是可惜,不過無論是唱腔、走位、燈光都是完美無缺,十分讓人舒適的氣氛,可惜以我看來那許仙同白素貞之間的鋪陳恐怕有點少,應是預設了觀戲之人全看過白蛇傳之緣故,不到十分鐘後,就已經懷胎準備生小孩了,劇情進程十分緊湊,讓人看了只覺莫名其妙,武打的場子,戲自然是拍的絕好的,可那談情的段子,恐怕是不行了,整體來說,550元的票價還算可以,自由座讓我和君璞得以選到了第二排的位子,有幸得以較近距離觀戲。整體來說,表演還算挺好的,時間也算的挺準的,可是我個人有個納悶的地方。

 

    主角之一應是法海,為何武打場面全無法海的影子,讓人心生疑惑,許仙是書生,不會打也就算了,法海總得出來舞個禪杖什麼的,讓觀眾過過乾癮也好,只出來不到十分鐘是怎麼一回事呢?他不是主角之一嗎?他做的事好像也就只有召喚天兵天將去毆打白素貞和青青而已,然後自己就跑掉了。此舉讓我倍感詫異。不過整體的臨場感真的非常的不錯,我個人還算喜歡,表演的台風及走位也有一定的水準這也是不容置疑的,只希望能再表演的細膩些,太快太緊湊了,導致我一開始還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看到那許仙,我還以為是柳夢梅呢……害我還以為自己在看牡丹亭可能是跑錯場子之類的……還好後來還有武打的場面幫助我憶起自己所看之劇乃是《雷峰塔》,幸甚幸甚。

 

    演員們表演的十分賣力,這點值得給予肯定,甚至值得讚賞,雖然有些小失誤,但整體來說還是十分完美的,我十分的喜歡這齣戲,看完了還意猶未盡以為還有第二第三折,雖然當初看票是有三折的戲,最後只出現了一折,讓我與璞兄感到些許疑惑,可能是三折隨機選一折來演出吧,適時的準備驚喜回饋一下觀眾也能看出劇團經營的用心,實在是太不簡單了,真希望以後有機會我能再度前往觀看此類之表演,也非常感謝老師這堂課能給我們這個機會去觀看戲曲,不只增加了我們的視域廣度,也增加了我們的人生深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pvbb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