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急急忙忙的進入城市舞台,在黑暗中摸索、尋找著自己的座位,這是我第一次來城市舞台,也是我第一次看戲,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和
希望自己不要睡著能看完全場,也希望這第一次不要是最後一次,突然間黑暗中亮起了光,音樂劃破了寂靜,我的思考被這光與美樂打斷,讓我
驚覺劇已經開始了。舞台中出現一位人,看他龍袍加身,金光閃閃的樣子,我猜想著他是皇帝,在經過投影片介紹後,我可以非常確定的他是皇帝這個腳色
,皇帝身邊的官員也都是蛖袍加身,有的畫著大白臉、黑臉等,許多顏色令人印象深刻啊。
隨著劇情發展,腳色一一出現,一一介紹,這部孟麗君是在講古代才女孟麗君因為父親被陷害,而連累,只好女扮男裝逃跑,
只留下了自畫像給未婚夫皇甫少華。後來因為少華抵禦、征討外族有功,黃上尉他封官,並賜婚劉國丈之女,但少華堅持非孟麗君不娶,在經過丞相斡旋,皇上才免強
同意延婚百日。後來紹華發現丞相就是孟麗君,就用盡方法想使他相認,反而引發君奪臣妻的風波,後來經過太后等人的談判與巧思下,終再以皇室江山為重之前提下
,洗清了孟家沉冤,而立君與少華也終成美眷。
我最喜歡最後一段,孟麗君智鬥群舌,用自己的聰明智慧為自己辯解,並藉古喻今,將自己比喻成花木蘭,一樣都是為國家盡心盡力,為什麼古沒罪,今有罪,辯的國丈莫口無言
,還有孟麗君出場那艷麗的外型也深深吸引著我,那水蛇腰、三吋蓮等,真沒想到她剛剛還是演男生,他的功力與演技真是讓我佩服啊
經過了這次戲劇觀賞,其實我發現戲劇並沒我想像的那麼無聊、嚴肅,反而還融入了古今典故、幽默笑點,而且還有好聽的國樂,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布袋戲,但如果以後還有機會
我願意繼續支持他們,讓傳統戲劇繼續延續下去,是我們都有責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