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喜劇-----錯配姻緣

 

  這次參予宜蘭三星銀柳節而意外發現蘭陽戲劇團要表演歌仔戲!馬上先上網查了一下劇情,大概是“書生盧夢仙為了赴京趕考,途遇盜賊,被逼落懸崖,夢先妻妙惠已與其父盧南川以為夢先已死,働不欲生………妙惠幫人洗衣為生,與公公相依為命,一日鹽商謝水與樸往溪邊游玩巧遇妙惠,公公逼妙惠改嫁,為了節義,妙惠上吊,於是改收為義妹,有一天狀元省親,竟是夢先”

 

  雖然劇情沒有甚麼特別,但是我看完後覺得很有趣!其實從未完整的看完一齣戲,但這部讓人非常容易了解!老實說演員說的詞大部分是有聽沒有懂,應該是我不習慣,但是從他的肢體動作,表情都很生動的能讓我知道他想傳達的東西!由妝髮就可以很容易了解角色的分配,我看場下的阿公阿嬤都超級專心,表情跟台上的演員一致,這應該就表示演員演的蠻不錯的!也跟我之前期待的一樣蠻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