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楊金花》講的是楊門的其中一名女將的故事。一般提到《楊門女將》大家聯想到的都會是穆桂英這名英勇的女將領,不過這齣豫劇的女主角是楊家將的其中一名─楊宗保的女兒,奪帥印英勇救父的故事。

一開始即是「哈圖發兵」馬上把全劇帶入高潮,然後是楊金花出閣,接著出現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佘太君,然後透過太君對金花的期許,帶出金花內心的掙扎,最後在婢女排風的安排下,女扮男裝,易名宋朝臣,上校場奪得帥印。

然後又因為太君吩咐而內心掙扎,逃回家,後由包拯與寇大人兩位大官親自前往天波楊府,才將楊金花請出來,領兵前往三關,把父親楊宗保從哈圖手中救下來。

 

心得感想:如果沒有這次老師出的作業,我可能一輩子也沒有機會接觸到豫劇,我一開始剛買票時就覺得,應該開始沒多久就會睡著了吧。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我不只沒睡著,還很認真的把整齣戲看完了。蕭揚玲老師真的非常的厲害,把楊金花演得活靈活現。不只如此,還讓我再次見識到豫劇團的第一把交椅朱海珊老師的渾厚唱腔,真的讓人十分的敬佩,整齣戲從頭到尾都安排的十分妥當,不論是舞台走位,或是唱嗓,都具有非常高的水準,是不輸給國家劇院的華麗演出。

而且看到最後演員謝幕時,竟然有一大半的演員是從明華園調來的幫手……我還想說那些人是誰,怎麼會身手這麼矯健……每個都可以空翻,真的是太厲害了……沒想到竟然是那個明華園的演員……我聽到這個名字時當時整個人直接被嚇到傻住了。他們竟然能請動明華園當他們的臨演!!不過這不是重點,回歸主題,這次的表演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體驗,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去觀賞類似的劇團演出。最後感謝鄭柏彥老師讓我有這次機會能用五折買到這麼高級的優待票,的確物超所值,我的心得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