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底洞>>

主演:台北新劇團

劇情大綱:唐僧師徒三人往西天取經,沿途屢次遇到怪物但有驚無險,全賴悟空解救,一日路過陷空山無底洞,唐僧被玉鼠精抓走了,想要嗑光她,悟空跑去救發現打不贏,只好請出貓神幫忙,最終收服玉鼠精。

 1  

開場玉鼠精表演一段馬戲團能看到的動作,看的出來跟傳統戲曲不一樣,想以視覺效果吸引觀眾,但我覺得要看這個乾脆去看太陽劇團就好了。再來演出洞裡小妖們跟玉鼠京的互動,有唱一段曲子內容就是身分背景之類的。

 2  

唐僧師徒出場,豬八戒明顯扮丑角,沙悟淨跟唐僧當花瓶整場唱不到5句,再來就是經典戲碼悟空找吃的然後八戒好色害師傅被抓走了。

 3  

八戒跟悟空合力去找師父,這段我覺得很不好,他們以默劇的方式表現出去找師父路途難關重重,但我覺得沒必要很多餘,整段演了5分鐘左右都在舞台上翻來翻去,我比較想聽她們唱戲。

 4  

找到師傅了,但是鼠妖太強所以為了要永絕後患悟空去天庭找貓神來助拳,這裡我覺得可以演出悟空到天庭找玉皇大帝唱一段再派出貓神之類的,結果貓神直接出來了。

 5  

很失望貓神沒有唱戲,只有翻來翻去不知道在忙什麼,之後就直接跳到他跟群妖打來打去,他打完換悟空打,悟空打完換八戒也幫忙打,八戒那段我覺得大扣分,八戒竟然說英文,而且從貓神出場之後演員完全沒對白。

 6  

不免俗的要踢一下,雖然這場失誤很多,然後貓神跟悟空合理處理掉鼠精,貓神這才開口說四個字 帶至天庭 就結束了。

這次的戲曲我覺得跟上次金山寺比劇情上差太多,完全就是表演特技為主,1小時中可能只有10分鐘再唱的部分,讓觀眾很疲乏,我在想外國遊客會不會誤解傳統戲曲的精隨,貓神更只有四字箴言,我想說唱個身世來歷也好,我個人認為這齣戲是想創新用視覺來吸引觀眾,但是有點本末倒置,把京劇的唱法完全忽視了,上次的金山寺平衡的很好,對白部分很精彩會讓人融入,這次的戲曲感覺是一場秀看完就沒了,不會再讓你去想深入的東西。我想外國觀眾看完一定搞不清楚狀況,只是覺得打打打然後結束,感覺人物刻畫不清楚,想創新然後失去味道是我給這次去看戲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瀨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