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買票去看戲,母親節當天在城市舞台觀看了這部舞台劇,第一次看到真人樂隊在舞台前伴奏,也看到了舞台上的道具的壯觀,因為孟麗君的故事是在講述一個女子救父的故事,所以沒有武術表演的橋段,當初想說台灣豫劇團來宣傳的時候有表演那些武術技巧,所以有些期待在孟麗君也會看到一些。

孟麗君是一位多才多藝又美麗的奇女子,自幼與皇甫少華指腹為婚,但因為孟麗君的父親因受小人陷害而被捕入獄,他為了洗清父親的冤獄而女扮男裝進京趕考,高中後又因治好太后的痼疾而當上宰相一職。後來皇上發現她是女扮男裝而又覬覦她的美貌想要那她為妃,又因為太后的妙計收孟麗君為乾女兒,才得以讓她和黃甫少華結婚。最終此劇以喜劇收場。

看現場的戲和在螢幕上的感受是截然不同,螢幕上只能從一個時間只能從一個角度拍攝,無法全覽整個舞台,我想這就是舞台戲迷人的地方,我也看到如朱海珊老師所說的演員們真的都會盡量把自己的臉面向觀眾,就算是要跪拜皇帝也是面向觀眾,而不是面向皇帝。

我非常佩服每位表演藝術工作者,我們都只在舞台前看到他們的光鮮亮麗,殊不知他們在台下花了多少功夫,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因為我有學音樂,所以我了解這種就算付出很多心血,但最後得到不一定是美麗的果實的工作,所以我總是敬佩那些堅持下去的演員,他們也負起了保存與傳承傳統藝術的工作,這更是他們可敬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