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的戲是『華山救母』,內容主要敘事漢代一名書生劉向要上京趕考,途中經過一座廟,就被廟內的三娘的塑像給吸引了,而三娘也在一番折騰之後,決定不顧天條禁令而跟劉向結婚生子,之後被天庭發現,三娘於是被囚禁在華山,而三娘與劉向的兒子,沈香在長大之後得知此事後,於是前往華山救母去了。

        不過不同於戲曲的華山救母,這次我們看的是比較平近於一般大眾的歌仔戲版本的華山救母,雖說是歌仔戲,不過一開場我卻幾乎聽不懂他們說的台詞,還在想說他們說的是不是台語,不過過了一陣子,就慢慢習慣了他們的說法,可以聽懂整句台詞了,雖說是歌仔戲,不過跟一般的京劇還是有相同的地方,像是用一樣物品來代表其它東西,像是一個平台,可當石頭、橋等等的功用,另外,由於這齣戲是改編過的,戲中有出現孫悟空這個角色,然後其中我覺得裡面不知道是否是還有實習生還是什麼的,在孫悟空身邊的小猴子,我看到有一隻都不會任何翻滾或者其他招式,令我有點疑惑。

        還有在沈香與二郎神打鬥的片段,還運用到了鋼索!這也是不同於京劇的地方,另外歌仔戲似乎都會加入民眾愛好的一些片段或者是一些時事的東西進去,增添更多的趣味,讓對歌仔戲或者京劇沒興趣的人,看完之後也能一再回味,整體而言來囉,這次看戲讓我又有不同的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