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到,大家分別帶著自己的小椅子,衝去搶位子 ,這經驗太特別,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是在看歌仔戲。

秀琴歌劇團「紅樓夢」,這次我相當期待,因為耳聞這個劇團的名聲很久了!!此劇團主要人物秀琴,25歲時和喜愛歌仔戲的夥伴,一同創立此劇團,後期,才漸漸捨棄電視表演,並多為野台戲的方式表演。

這次雖離舞台有些距離,但妝容,太有特色了,眼妝非常細緻且誇張,偏俊美,咬字和唱腔渾厚,音樂除了歌仔戲原本的曲調外,還加入其他不同種類,南管、北管、京劇等等…..。這跟我以往所認知的歌仔戲相較下很多元,融合各種傳統戲劇的優點,表演不侷限於某種形式,卻又不失自我本身特質,這種用心,是連觀眾都能體會到的,看戲搶位的盛況,由此便可得知了。

特別選自己熟悉的內容,除了看的懂,還能融入現場的情緒,實在很過癮!

「賈寶玉結交了琪官,黛玉因母親去世被接回榮國府。本來就傷心的黛玉,入府又被冷落遺忘,她心裡更苦悶也自卑,賈寶玉不時關心林黛玉,於是兩人牽絆越來越深,私下互許終身。但是後來琪官卻遭遇不幸,寶玉受打擊得怪病,失神不語。王熙鳳想出沖喜法子,祖宗卻要讓寶玉娶寶釵…….」在演員的詮釋下,紅樓夢變得很熱鬧,其中有段跳鍾馗,相當驚喜,是我很喜歡的。
 
 當傳統找到自己的定位後,融合新與舊,將所有美的放在身上,努力的讓美成為特色,這是秀琴歌劇團給我最深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