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現代的時空,跟隨演員們的腳步,一步步的彷彿回到了三國時代,那個三分鼎立、爾虞我詐的熱鬧年代。故事主要在講述赤壁之戰
後,劉備向孫權借了荊州後遲遲不還,於是周瑜想出妙計想騙取劉備來東吳,沒想到他想出來的美人計被諸葛亮識破,最終孫尚香和劉備締結連理,順利的離開了東吳,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很喜歡喬福(喬玄的管家)的表現,他的演出很有「笑」果,很多橋段都逗的觀眾哈哈大笑。在他向劉備提醒要防備相親可能會遭孫權派人襲擊以及送上賀禮(頭髮染黑),得到孫權銀兩的賞賜。於是他靈機一想,既然荊州人如此大方,他便轉向提醒四弟趙子雲,希望能得到一些小費,沒想到子雲不理他,他不死心的再問一次,卻只是得到子雲淡淡的回答知道了,沒有任何表示。他便說:「原來你不是荊州來的,是非洲來的」,回答有笑點又加入一點現代感。

 

武將們的身後插了四支旗子,出場也小露一些功夫,其中張飛單腳站立另一腳朝後360度旋轉,還有耍花槍,看的我目不轉睛,不愧是練家子,真的很厲害。在子雲和周瑜打鬥過程中,子雲不小心把劍掉在地上,他不疾不徐的拾起,眼神看不出一絲驚慌,臨場反應令人讚許。

 

 

這是我第一次去觀戲,選了老師推薦的《國光劇場》的戲來觀看,前兩個禮拜我就訂好了票,並找爸爸陪同我一起去。到了現場,人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約坐滿了八成,不單只有老爺爺、老奶奶來觀劇,也有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或是年輕人來觀劇。而且現場兩側還貼心的附上字幕,雖然都是說國語,但是有些字唱起來音有些許改變,單用聽的還是會有點不懂,有了字幕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我坐在前排側邊,所以看每個演員的表情、動作、神韻都很清楚。我覺得甩袖不簡單,甩的不好整個袖子會掉出來,甩的好就很有韻味和美感。因為這次觀劇經驗,我才知道每個人物出場,還有唱段子拉的特別長以及表演厲害的功夫時,觀眾都會給予演員熱烈掌聲,台上台下有了交流,看得我也特別融入。本來想說會不會看不習慣,結果是我多想了,整場演出超乎我想像的精采,連我這外行人也感到有趣,有感受到人物要表達的情感,我想如果有下次機會,我會很樂意再來觀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