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目:三顆頭    (本事劇團主演)

 

 我原本認為,戲劇是比較古老的產物,現代年輕人大多不會接觸。而修了這堂課之後,第一次到現場看了戲劇演出,令我意外的是,幾乎都是年輕人居多,而內容也沒有自己想像中乏味,原來都只是我們的刻板印象罷了!一進去之後,我便對毫無空席的會場感到震驚,再者便是對觀眾的熱情感到不可思議!漸漸也被跟著帶動起來了。

 本齣戲從戲中開場,將主角三顆頭點綴出來,再往前推演全部事情的前因後果,再帶到結局。大綱是說,一對夫妻干將與莫邪奉大王之命鑄造了兩把劍,而一日大王拜訪為收集寶物奪劍而殺了干將,他們的兒子眉間尺便邁上了報仇之路要定大王的項上人頭。在路途中遇到一位知書達禮的黑衣俠客,被對方的花言巧語唬得一愣一愣最後拿劍割首,讓黑衣俠客同劍送去給大王,但奇怪的是,被劍斬下的頭卻仍然苟延殘喘活著,大王好奇心驅使之下,便拉著黑衣俠客一起斬首。不生不死的三顆頭就這樣過著無力的生活,而終於有一日莫邪聽見了三顆頭的歌聲,循聲而至。眉間尺原以為母親是為自己而來,不料母親是視當初兩把劍為子……眉間尺感到很失望,終於下定決心請求守墓人斷劍讓他們解脫,而最後在母親抱著斷成兩截的劍唱著搖籃曲之下落幕。

 整齣戲都用輕巧幽默的方式帶過,添加了一些有趣的時事,當演員玩笑似地將眉間尺的報仇之心比喻為台灣棒球一定要打贏韓國的堅持惹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完全沒有料到京劇竟是如此有趣,結束讓我想一看再看的心情,真是意猶未盡。有些唱腔的地方會聽不太懂在唱些什麼,不過貼心的是大會有附上唱詞,雖然是捨不得將目光移開舞台看稿。結束的時候掌聲不間斷,我都想站起來用力給他拍手了!

 最後散場開放觀眾簽名照相,我生平第一次的追星竟然是這樣的場景,令人感到非常興奮。近距離看到演員才發現,各個都很年輕,內心澎湃,對於他們如此發揚文化實是佩服萬分。誠心覺得,有來這一趟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