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放春假的時候
,我跟媽媽一起回澎湖掃墓。
這個對我來說有點陌生的地方是媽媽的故鄉,
印象中最後一次踏上這片純樸的土地是三年前,或是四年前吧?!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澎湖的路標全部都是可愛的海豚圖案,
原本空曠的土地已經悄悄的蓋起了很多美麗的豪宅與民宿,
跟我印象中的樣子已經有了明顯的改變,唯一不變的大概是澎湖酷熱的天氣,
才四月,太陽已經大得讓人睜不開眼,在戶外走幾步路就足以讓人汗流浹背,
白天帶著恭敬謹慎的心情與阿姨們一起去幫外公、外婆掃墓。
晚上跟著表哥、表姊一起去馬公最熱鬧的街上逛一逛,
意外的發現有一個很大的戲棚正在演歌仔戲,
台下坐了多年長的長輩正聚精會神的看著舞台上的表演,
雖然我們都不太懂那部戲在演什麼,不過那種熱鬧的氣氛讓我覺得很新奇有趣,
表哥說現在因為電視電影的發達已經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種表演了,
台上濃妝豔抹的演員賣力的表演,台下似懂非懂的我們安靜的欣賞,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美麗的小島與第一次現場看歌仔戲的特別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