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買票看戲曲拿著票進場有種很奇妙的感覺以往都是買票看電影不然就看些展覽沒想過會買票看戲曲也看到好多婆婆媽媽叔叔公公很開心入座等待開演其實我也很期待終於開演了讓我很興奮人物的出場

    王魁跟他的兄弟要去考狀元但沒考上心情很沮喪又很累而他的兄弟就帶他去一間酒樓休息而王魁就在那認識了焦桂英認識不久便相愛到結婚但不幸王魁的老家被一場大火燒光而王魁因為要考狀元很久沒回家讓媽媽一個人在家才會不小發生這場大火媽媽就無家可歸在路上遊蕩卻意外碰上王魁的好兄弟便找到朝思暮想的王魁並一起投宿在酒樓而媽媽已經一毛錢都沒有了也沒錢在支柱王魁考第二次狀元焦桂英聽到後就拿出她全部的存款支柱王魁去考狀元   

    王魁帶著焦貴英到海神廟面前發誓,「他一生只愛焦桂英考完狀元就馬上回來找桂英如果途中有背叛桂英的話就會被女鬼托著走」,桂英聽了很感動拜完後就送走了王魁然而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隔了一年多王魁考上了狀元就到一家官府拜訪但官府家的女兒還沒嫁問了王魁說你結婚了嗎? 如果沒有的話就把我家女兒嫁給你」,王魁聽了很心動因為娶了官府的女兒就可以一生不愁吃穿就是比不上焦桂英要吃苦耐勞才有好生活就決定騙了說我沒有結婚」,官府很開心就把女兒嫁給他而王魁就這樣隱滿著已婚的事實

    直到他的好兄弟回家被焦桂英問說為什麼王魁沒有跟妳回來他才說王魁其實娶了官府的女兒焦桂英聽到情緒一度崩潰想說我一直在家苦苦等你回來你竟然在外面跟別人結婚」,就跑去找王魁理論誰知道王魁不認焦桂英還罵他是瘋女人想要到貼他這位有錢人便要求人要把她活活打死,而焦桂英被他打遍體鱗傷難過的離開那就到了海神廟哭求說為什麼王魁都已經這樣背叛她了確沒有得到報應被女鬼托著走難道那位女鬼就是我 焦桂英嗎?那我就在這磕頭到死當那位女鬼去找王魁」,然而焦桂英就用力磕了好多次頭就死去了

   王魁媽媽看到焦桂英怎麼那麼傻因為王魁這樣死去背叛她而死是多麼不值得就上去官府申訴便把王魁的一切都說出來但王魁就是不承認卻因為自己的謊一直看到桂英與官府的女兒一直反覆出現在他面前讓他有點精神錯愕到底在跟誰說話也氣到官府的女兒要王魁交代清楚才要理會王傀之後過了幾天王魁就發瘋了常常看見桂英要來找他復仇在房間跑了又跑還是被桂英抓到並把王魁的脖子繞起來活活拖死了王魁而王魁就被抓到地府受罰了

    看完這齣戲曲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覺得每位演員都把這些角色演得活生生

雖然不知道故事是真是假但就好像真的有發生過一樣而且每句都唱很好表情也很生動也有那麼幾句唱得讓我很想哭我想我已經入戲很深了

而這個故事就好像現在社會中的好多翻本,像感情中不免會被偷吃劈腿而最壞的結果不是自殺就是被殺不然就是一推不歡而散的結局感情是最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情感兩個相愛的人最後會因為一個自私的原因而傷害了對方不管對方曾經是多麼為你付出為你所愛只因當下一個念頭就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事後才知道自己錯了

    其實發生這種事要人好好整理思緒好好解決是很少的很多人多麼不希望自己會遇到這些事但往往就是會發生那何不發生後多想一下換個方向思考或許結果就不會這麼糟雖然很難但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