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

  相府小姐李半月與丫環春草往華山進香,歸途上,遭吏部尚書之子吳獨調戲。薛玫庭路見不平,挺身相救,錯手打死了吳獨,事後投案自首。公堂之上,誥命夫人逼知府胡進立即處死薛玫庭。春草聞訊,雖來不及回府向小姐稟報,但她靈機一觸,闖入公堂,訛稱薛玫庭是宰相的女婿。礙於權勢,胡進免薛玫庭死罪。胡心有不甘,親往相府與小姐對證。春草巧施妙計,既使小姐默認婚事,又使宰相在眾官員面前認薛玫庭為婿。最後,胡被宰相踢出府門,老相國又接納了薛玫庭為女婿。

心得感想:

  我覺得這部戲曲十分有趣,故事中不但有英雄救美的情節,還有機伶的ㄚ鬟春草,從人物個性的角度來看,春草是聰明的、正義的,她不但舌辯油條知府、騙倒相國老爺,瞞天過海促成良緣。以上的情節,讓我佩服春草的勇敢和善良,而且在她的聰明機智之下,使得故事有圓滿的結局,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

  而其他人物,吳獨不是正面的人物,他調戲相府小姐,最後被薛玫庭錯手打死,讓我覺得沒必要同情他。而薛玫庭在故事之中,是一位英雄,他挺身相救李半月,我覺得薛玫庭是正義的代表,遇到不平之事都能挺身而出,而且勇於負責
。其他的配角,胡進現實的知府,只在乎自己的前途和利益,想要討好上層,刁難善良的人,幸好最後ㄚ鬟春草,運用妙計使得薛玫庭不但平安,又能和相府小姐在一起。但也讓我欣賞春草的勇氣,一個小小的ㄚ鬟卻可以如此的聰明,臨危不亂,最後就了薛玫庭,我覺得春草非常值得讓大家讚許。

  情節最精彩的地方在於ㄚ鬟春草闖入公堂的那一部分,我覺得那是最好看的地方。一個小小的ㄚ鬟,和公堂之上的各個官員形成對比,更加凸顯了春草的機智和勇氣,故事一連串的驚險,高潮迭起,讓我感受到人只要能好好的任用自己的智慧,任何危機都能夠是一個轉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