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在以前真的是轟動萬教、驚動武林的風雲人物,撥出的收視率曾達到90%以上,為台灣電視史上的傳奇,經歷過那個年代的爸爸跟我說過,當時家裡沒電視的人,還會群聚在有電視的人家裡,一同觀賞,而一手打造出台灣布袋戲產業的人即是人間國寶-黃俊雄先生,,這次和同學聽說是由他親自配音,再加上剛好符合作業,就相約一起去欣賞。

  到了座無虛席的劇場時,一個個經典人物史豔文、藏鏡人、黑白郎君、女暴君、小金剛等人紛紛過場,這時期待演出的心情難以言喻,不過整體的劇情卻讓人有些許失望,劇名為史豔文藏鏡人終極戰,不過卻始終沒為兩兄弟之間的糾葛畫下句點,但能親眼目睹操偶師們精湛的手藝,和電視上加上特效的表演方式不同,僅靠著操偶技巧,還可以讓戲偶們做出各種華麗的動作,像是用偶可以拉弓射箭、行雲流水的翻跟斗、細膩的武打動作等,另外,在中場時,黃俊雄先生帶著老婆西卿及女兒黃鳳儀出場,隨即兩人便開始演唱經典歌曲如苦海女神龍、爍爍俊等歌曲,每首都讓觀眾們鼓以熱烈掌聲,黃俊雄還親自露了一手操偶技巧,加上整場皆是由他親自配音,以期八十歲的高齡還可以支撐整場的配音,而且各個人物的配音一出,也是掌聲不斷,人間國寶的稱號當之無愧,這次的演出,其實應該不叫史豔文藏鏡人終極戰,而是寶刀未老黃俊雄,比較符合整場的效果阿。

  從國小的時候,在爸爸的影響之下,除了看卡通之外,都會看霹靂布袋戲,布袋戲陪伴我直到高中,課業壓力漸漸變大,沒空再繼續看下去,但藉由布袋戲,讓我和爸爸有個共同話題增進彼此感情,還讓我的台語能力變好,因此布袋戲對於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回憶,而現今仍在上映的霹靂及金光都是由黃俊雄的兒子們在發展,這次能有機會見識到這個傳奇人物的表演,雖然劇情稍嫌薄弱,但能親眼目睹黃俊雄的風采,親耳聽到他配音的功力,仍是一個值得布袋戲迷們一去的演出。


PS: 附上黃鳳儀演出的爍爍俊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3CSKfIru4 當年的她好年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