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來就沒有很認真的去觀賞過「霹靂布袋戲」因為,不會說台噢,也總感覺布袋戲打打殺殺,感覺就沒有比較深入去看。而且之前一直認為霹靂布袋戲總是失去了真正布袋戲的「原味」沒有那種小時後擠在戲棚下,用手背擦著汗,再買一支冰棒,肩膀挨著肩膀看戲的那種味道,所以,自然就好少好少去接觸。

    現在,終於有個機會去觀賞這樣的戲,看了之後才發現,才發現,其實,「霹靂布袋戲」不是我想像那樣,他入科技的聲光效果,甚至有噴水、還有加入乾冰這樣的一種感覺,會比戲棚下傳統的布袋戲更加的精彩甚至更加的吸引人。

    這次我看得是「六禍蒼龍逼素還真現身」這段。素還真,爭議是非常大的一個角色,關於他是正派還是反派其實很多人都有很大的爭執,所以更加吸引我去看。而且,在深入了解素還真之後,不是我印象中對布袋戲只會打殺這樣的印象,更多的是,他出場前會開始吟詩,更何況布袋戲中,所用的台語都是屬於比較文言文的台語,聲調不同的高低起伏更是會增加劇情的效果。讓我更是一直想再去深入了解霹靂布袋戲,還可以再加入很多種的現代元素。而且,又因為是播放在電是上面的關係,又更可以突破傳統布袋戲題迫不了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霹靂布袋戲可以再持續的推動。因為,可以把布袋戲推廣到世界各地去,現代科技的力量影響非常的大,也可以大肆發揚偶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