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羅夢-天第一秀才>
從小只要看到京劇就會睡著的我,在五專文學老師邀請國光劇團來校演講,
得知了這場戲的資訊且在老師的要求下與班上到台中中山堂觀賞<閻羅夢>,
由於經費有限只購買了600元的入場卷,進場後被安排在二樓的觀賞區,離舞台好遠,
但整場京劇演出讓我實在印象深刻,跟我印象中的京劇不同,不但服裝華麗,燈光音效燈令人嘆為觀止,
沒有看過現場看劇的我實在是覺得國光劇團好用心的呈現舞台做出最完美的作品讓觀眾欣賞。
由於過世的主要背景都是陰間與人間的交錯,劇團利用乾冰呈現那種陰森森的感覺作為區隔,
彷彿真的來到陰間的視覺響應,而且舞台後方布幕背景也隨景變換,跟一般傳統京劇的演出真的差好多,
而主要結構為第一幕_逐夢,入夢,夢境,夢境,再逐夢,以三個循環並以夢做連結彷彿創造出一種輪迴的感覺,
結合歷史故事改編,訴說著人生如夢啊!!!
劇情中主角司馬貌被玉帝指派為”半日閻羅”審判案子,
但冤屈的相報最後才使得司馬貌悟出一番人生道理,
劇情高潮迭起的呈現,使我從頭看到尾,印象超級深刻,
也希望再次有機會可以再看到國光劇團另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