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宜蘭藝術中心是「傳藝‧獻丑」的主題月,有各種戲劇表演活動,這次我看的是歌仔戲<白賊七>

    白賊七,是一個取自民間故事的戲劇,主角白賊七是一個很愛說謊的人,不論何事都要說謊,所以大家都不是很喜歡他。他有很多篇故事,這次表演的故事是村里為了要做善事四處募款,但村中的大財主卻很小氣,不肯拿錢出來幫忙,這時村人就想的了白賊七,白賊七也用了她說謊的功力把財主騙得團團轉,騙到財主的一大筆善款,既耍到了財主,也做了一件大善事。

    這是一部輕鬆幽默的喜劇歌仔戲,不同於之前看過的一些歷史劇、愛情劇等等,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因為比較不沉悶,加上他用了很多有趣的俚語,加上有很多跟觀眾的互動,所以我欣賞這部戲劇感覺很開心。我覺得眼白賊七的演員很厲害,他有一定的年紀了,但是他還是用宏亮的聲音和誇張的表以及台詞的連貫和趣味的語調,吸引了每個人的目光。可惜的是因為我的台語不是很好,讓我漏掉很多有趣的部分,這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次看完了這部戲,我發現演出者都是女生,他們都有濃厚的妝,簡單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歌仔戲都是這樣。而看到了那位主角的演出,我更深深體悟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諦。

    這次欣賞<白賊七>的旅程讓我相當難忘,風趣幽默的台詞、誇張的肢體、濃厚的妝、驚奇的故事內容,是一個很特別的內容,讓我特別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