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名稱:【小劇場,大夢想】《賣鬼狂想》口碑加演
時間:2015/04/25周六14:30

中文4A王美玲 400010707

第一次進去實體劇場中看戲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和觀看影片不同,不僅多了臨場感也多了溫度,《賣鬼狂想》一劇改編自干寶搜神記中的「定伯賣鬼」,之所以會選擇這場戲去看的原因是因為定伯賣鬼的故事在高中的課本中有出現過,所以對基本的故事架構有個底,不至於會陷入因為聽不懂演員在講什麼而看不懂在演什麼的狀態,第二其實是我也想看看定伯賣鬼的故事改編後會有多有趣,因為我是個不喜歡看太沉重戲劇的人。進入戲場後才發現我們買的是搖滾區,離舞台超近的,當演員開口唱第一句台詞時,我先前的擔憂完全是多餘的,因為劇場貼心的在兩面牆上投影字幕,而演員的台詞也非常地跟著時事走,當然也少不了和台下觀眾互動,劇中的三個角色全都由丑角來詮釋,不像以往老師在課堂上播出的影片,三位演員在台上互相嘲弄對方、耍寶,讓台下的我從頭到尾笑不停,但是仔細看演員們的翻滾、武術動作練習也是非常的足夠的,雖然演的是丑角,但是功夫底子也是相當好的,雖然我們看的是新銳熱血版,但演員也是相當敬業,很賣力演出。

從情節上,一直到看完後我還是在思考著戲劇想呈現的問題,在劇中,就是不斷地賣羊與被賣,賣羊的人說著口是心非的謊想盡辦法賣羊,買羊的人被唬得一愣一愣,搞不清自己買到的是真的羊還是鬼看的見的羊,賣到最後,連賣羊的人都被吐了口口水變成了羊,我自己最後的到的結論是,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活在謊言和真實之間,有時是謊言摻著點實話,有些是實話隱藏著欺騙,你永遠也無法分清眼前別人呈現給你的(被賣的羊)是真的羊還是鬼,抑或是一隻只有鬼才看的見的羊,你也永遠不知道在對方(商人)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陰謀,就連對方(商人)也許早就變成鬼了你也不確定,從頭到尾你能確定的只有自己,也許什麼都是假的,只有自己的心是真的,我覺得,先不管別人說的到底是真的假的,但自己都要以真誠的心對待他人,是這部戲劇想傳達的重要訊息。

這部戲劇以新的題材搭配時事話題來重新詮釋老的故事,同時賦予它新的哲理且富含趣味,雖然在看得當下有點看不懂,但細細回味起來還是很有感覺的。賣鬼狂想DSC_19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b657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