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大意

寫關於一個缺少一角的圓,踏上尋找他那失落的一角,寫出尋找過程中的經歷以及最終找到他那失落的那一角的心情感想

 

讀後感想

w   過程中有艱辛及快樂

一開始出發尋找失落一角的圓,遭遇炎熱太陽焦烤、淋了一身的大雨、被冰雪冰凍,這是他辛苦的一面。

可是因為缺了一角無法滾動,於是他可以停下來和蟲說話、聞聞花朵、越過甲蟲以及甲蟲越過他,最棒的是讓蝴蝶停在他上面,這是他快樂的一面。

這裡,故事告訴我們要達成目標是會有辛苦的,但是也有快樂,要達成一個目標就是這樣,不過往往我們的快樂是在達成目標時。

 

w   一角的話,我是我。

旅程途中,第一次遇上一角,圓很高興,但是一角卻跟圓說:「我可不是你失落的一角,我不是任何人的一角,我只是我自己的一角,即使我是某人的一角,我想我也不會是你的一角。」

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這一角好兇,為何不跟圓一起?但是一角說的話並沒有錯,他說出重要的一點,他說:「我只是我自己的一角」表示出我們是否應該當自己,而不是為了什麼?因為我就是我,我不是別人,更不是附屬品,應該要勇於做自己。

 

w   人人並非完美,但是還是活得很快樂

最後找到一角的圓,變成一個完整的圓,但是一路上一直滾動,停都沒停過,以致於喜歡的事,和蟲說話、聞聞花以及讓蝴蝶停在上面,都辦不到了,最後圓雖然覺得自己因找到那一角而完美,但是跟做喜歡的事一比,他覺得不完美時更快樂!於是他放下了那一角,做回不完美的自己,但是做最喜歡的事。這裡不是就是告訴我們,雖然大家都追求完美,但是不完美的我們,也是很棒的,不一定完美就好,人生應該是快樂就好,再完美不快樂也是枉然,

而且不完美,才顯得獨特,做個獨特的人,不也很棒!

 

書本資料

THE MISSING PIECE失落的一角 

文‧圖 / 謝耳‧希爾弗斯坦

翻譯 / 鍾文音

出版者 / 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lkand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